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 11月9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莲花池街道和交口街道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离石区领导李考玉、王月亮,市创文办负责同志,第三方测评机构相关专家参加。
  在莲花池街道,督导组来到芙蓉路,对街道外立面、两侧环境卫生等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加强对经营户的管理,督促其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真正把“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做到位,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要积极发挥协同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域创建、全城创建、全员创建,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交口街道,督导组检查了便民服务大厅、有声党建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机关环境卫生。强调,街道要不断规范便民服务大厅政务服务水平,规范事项清单流程,持之以恒向前推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交口社区,督导组检查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村史馆。指出,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也是凝聚人心的过程,要以服务百姓为出发点,找准社区功能定位,让活动场所居民进得去,能享用;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好社区功能室,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让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督导组还对交口街道晋绥路段和乔家塔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树立新标杆,对标测评、对标先进,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照创城标准要求和整改清单中的各项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晋绥路沿线问题按时清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王伟 王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