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5]

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深入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警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冯军认真听取了党员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打算,联系新时代十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山西法院的生动司法实践,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军紧密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就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相互启发、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突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司法服务保障省委提出“十个更大”目标的有力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特别是要全力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做好明年工作的筹划安排,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冯军就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与党员干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维护核心、践行忠诚,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督促指导、狠抓落实,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能力水平,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抓落实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高院其他院领导也分别深入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司法担当;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执行质效的强大力量,以严格公正司法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等战略部署,依法审理各类案件,全力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要把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检验,确保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科技赋能,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调研,强化理论阐释研究,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要在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院党组工作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而团结奋斗。 记者 毛应厚
  根据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