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2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山西中部城市群公积金办理实施异地同策

  近日,由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 《关于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便捷缴存职工在山西中部城市群范围内异地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执行。通知称,山西中部城市群实施异地同策,即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忻州市、吕梁市、晋中市、阳泉市购买自住住房,所有权人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执行与太原市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同的政策标准。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忻州市、吕梁市、晋中市、阳泉市购买商品住房、再交易住房等自住住房,能够通过数据共享渠道获取所购买自住住房信息的,所有权人可以通过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手机公积金APP“零材料、零审批、零跑路”在线自助申请办理。
  ◎通过数据共享渠道暂时无法获取所购买自住住房信息的,所有权人或配偶可以通过线下向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或购房所在地的忻州市、吕梁市、晋中市、阳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采用协同互助机制和跨省通办渠道做好信息核查、业务联办,支持缴存职工办理中部城市群范围内异地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
  ◎缴存职工按照本规定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当符合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政策规定。 记者 梁耀华 制图 张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