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0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综改区党工委巡察办开展双结合学习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本报讯(记者 段建强)围绕打造学习型机关,近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制定实施“开办培训课堂+外出学习考察”双结合计划,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
  一是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王拥军书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七一”党课暨创建清廉机关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边学习边结合工作实际讨论交流,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和谈改进,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增强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围绕与纪检监察工委、审计法务部在信息共享、专业力量支持、问题整改等方面加强协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质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三是邀请区财政管理运营部、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解读《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财政扶持企业政策监督管理办法》《招商引资协议政策实施指南》《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政策。通过开展针对性授课,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把握政策的能力,提高“巡”的精准度和“察”的有效性。
  四是先后赴省司法厅、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公司、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等单位的巡察机构,学习考察巡察业务实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及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等工作。考察中,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下一步,巡察办还将结合各阶段工作任务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