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男孩考上清华捐给母校30余万元

  近日,贵州六盘水的王秀钱同学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陆续收到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资助和奖励,于是他也萌生了回报社会的强烈愿望。除自己的基本生活费用外,他将剩余的33.7万元全部捐给他的母校六盘水市八中和六盘水市十九中,用于奖励家庭困难、成绩优异的学弟学妹。
  鉴于王秀钱的这一举动,六盘水市八中和六盘水市十九中研究决定成立“王秀钱奖学金基金”,同时向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倡议不断壮大“王秀钱奖学金基金”,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平台。
  据了解,王秀钱是家里的“老幺”,今年以65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我从小就对物理、数学特别感兴趣,特别是看了钱学森的事迹后,在我心中萌发了长大要报效国家的种子,父母都是农民,他们没有多少文化,可是他们非常支持我学习。”王秀钱说。
  网友:“有才又有爱,祝前程似锦。”“未来,愿这位少年在更广阔的平台上绽放光芒。”“王秀钱,加油!” 据《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