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综改区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

继续推进干细胞产业临床双备案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盼盼)为进一步推进综改区干细胞产业发展,近日,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以及综改区3家干细胞企业相关负责人,赴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就干细胞产业发展临床备案问题进行座谈。
  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建议借鉴其他省市经验,以干细胞生命科学创新联合体名义,牵头起草干细胞行业质控标准,作为前期企业的自律标准;要求园区内8家干细胞企业,从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重大专项入手,尽快完善双备案涉及企业方的“必要条件”。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表示,在干细胞产业双备案临床方面,愿意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加强与研究院、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双备案等工作落地实施。
  下一步,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服务支撑作用,与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及干细胞相关企业成立专班,配合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满足设立新药试验基地的条件,或联合其他医院共同开展临床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