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灶台硝烟里的军营保“胃”战

  酸甜苦辣引领金戈铁马,油盐酱醋保障打赢尖兵。连日来,实战化练兵备战氛围愈加浓厚,为提升伙食保障水平,确保战士们吃出战斗力,第74集团军某旅针对伙食开展了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关心到位更到“胃”。
投票点餐知兵“味”
  在符合保密要求和手机管理规定前提下,官兵们通过“英雄营”点菜平台,对喜爱的菜品进行投票点菜,炊事班通过后台数据感受到官兵所想,了解战士不同的口味,合理地进行伙食调配,确保官兵吃上满意的饭菜。
集思广益暖兵“心”
  不断改善炊事质量,做到一切从兵“心”出发,伙食管理委员广泛收集,梳理官兵意见建议,司务长根据不同季节气候,结合官兵意见建议,从营养角度出发,更新菜谱菜品及时适应官兵“舌尖”所需、“胃”里所求。
“看家”本领学无止境
  过硬的“看家”本领,才是提升保障水平的前提,利用业余时间在网络上学习新菜品、新“花样”,成了该营炊事员的日常,他们时常一起探讨怎样进一步提高菜品质量,做到精益求精。
炊事战“疫”少不了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炊事战“疫”少不了,对于炊事员来说,严格把控食品安全是底线,追溯食品源头以及途径地成为每天必备的工作。只有守住“健康关”,才能更好服务官兵,吃出温暖,吃出幸福感。
  锅碗瓢盆摩擦出练兵热情,灶台“硝烟”催生备战动力,只有伙食服务到“胃”,战斗力生成才更有保障! 据“南陆一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