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离石区举办庆“八一”国防教育讲座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8月1日,离石区举办庆“八一”国防教育讲座。
  离石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等区级领导现场聆听。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景喜旺主持。
  讲座邀请了现任山西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特聘教授、省国防经济动员协会理事倪宁作专题授课。讲座中,倪教授以《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透视》为课题,从国家安全、大国关系,我国的周边形势、外交基本方针政策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讲座对当前国防形势分析站位全局、分析透彻、道理深入浅出,讲课形式图文并茂,让广大领导干部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和了解,对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增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创建双拥模范城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深受教育启发,深刻认识到了当前全球形势以及中国发展所面临的复杂国际环境。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清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廓清战略视野、提高战备意识,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国家安全观念。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并将其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努力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把所学知识和激发出来的伟大精神力量转变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前行,为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伟 王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