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离石区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汇演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爱、尊崇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8月1日,离石区军民欢聚吕梁影剧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铸军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汇演。
  吕梁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李考玉、白鹤等领导兴致勃勃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
  廉海平代表离石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人武部党委向驻离解放军官兵、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他说,长期以来,驻离官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对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当前,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坚持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起来抓,深入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始终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战备建设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要着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常态落实民兵建设要求,为建设高质量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驻离官兵一如既往支持离石工作,维护离石安全稳定大局。区委将不遗余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晚会上,少儿舞蹈《怀念红军爷爷》展现了老前辈踏着老红军的足迹,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的场面;情景剧《大别山》诠释了人民军队始终把人民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做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精神;演讲《老兵村长》讲述了曾经的老兵依然保持和发扬着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讲述英雄故事、军民共建等感人篇章,歌颂了军人的爱党报国热情和使命担当,营造了热爱军队、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李考玉、杨阳分别为离石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为离石区“义务兵家属代表”发放优待金。 王伟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