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太忻号”城际动车开行满月

日均上座率达80%以上

  本报讯(记者 高慧娟 通讯员 董鹏飞) 8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日,太原至忻州“太忻号”城际动车开行满月,一个月以来,累计发送旅客9.4万人次,其中7月31日为最高值,发送人数4321人次。“太忻号”城际动车已逐渐融入两地百姓的生活。
  为精准服务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7月4日,太原至忻州间每日往返开行6趟“太忻号”城际动车。自此,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驶入便捷高效“快车道”。
  据太原南站售票车间副主任李静介绍:“太忻号”城际动车开行一个月来,客流以探亲、旅游和通勤商务流为主,日均上座率都在80%以上。
  在太原工作的董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我在太原上班,家在忻州。由于下班时间原因,回家只能乘坐普速列车,时间长不说,车次还少。‘太忻号’城际动车开行之后,回家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左右压缩到不到半个小时,而且太原南站、太原站都能乘坐,真是太方便了。”
  为让旅客感受到更好的出行体验,太原局集团公司将太原、忻州两市的历史文化常识、旅游景点知识等纳入“太忻号”城际动车乘务人员的培训内容。旅途中,由乘务人员适时为旅客提供专门的讲解服务,在排解旅程单调的同时,为旅客奉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太原客运段D5308次“太忻号”列车长董瑞华介绍:“城际动车开行一个月以来,在周末乘坐‘太忻号’城际动车出游的旅客能够占客流总数的三分之一。”
  忻州西站站长武敏说:“‘太忻号’城际动车的开行,缩短了忻州到太原的时空距离,促进了两市人员交流,越来越多的人将‘太忻号’城际动车作为了出行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