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山西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义诊+竞答普及知识助力健康

  7月25日,在山西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老年人载歌载舞,兴高采烈;义诊台前,许多人前来咨询相关问题;还有的掏出手机扫码参与山西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爱心义诊助力健康
  78岁的杨淑朵每天都到体育公园遛弯,当天,看到这里举行义诊活动,她向大夫咨询自己的身体状况。“大夫,我经常头晕,好多年了……”在运城市第三医院(运城市老年病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谢莉的咨询台前,杨淑朵说。
  经过仔细询问,谢莉初步判断老人经常头晕可能是耳石症引起的。她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老人,并再三叮嘱:“大娘,有时间去医院找我做具体检查,然后再决定怎么治疗,找不到就给我打电话。”
  接着,杨淑朵来到眼科医生侯密的咨询台前。原来,杨淑朵的双眼经常流泪,特别是遇到强光时更厉害。侯密拿起手持裂隙灯开始检查老人眼底。“大娘,你的眼睛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才能判断能否进行白内障手术,而且还要检查青光眼病情是不是有新的发展。这是我的电话,您有时间去医院找我检查、治疗。”“好,好,谢谢你。”通过咨询,杨淑朵对自己的病情有了初步的了解。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运城市第三医院(运城市老年病医院)康复医学科、眼科、血液科、外科等科室的医生共同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

有奖问答普及知识
  “一款高科技物理超薄床垫,坚持使用可以改善体内微循环,从而治愈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和关节炎等慢性病。”如果您看到这样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遇到医疗问题一定要咨询医生。
  像这样的健康科普知识,老年人可以通过参与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推出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进行了解。参与方式为关注“山西老龄”公众号,扫码进入答题界面(上右图)。
  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时间从7月25日持续到31日。每次答题,系统自动随机抽取10道题目,每道题10分,满分100分。参与者每天可参与答题2次,题目全部答完并提交,视为完成一次答题。答题结果80分以上即可获得一次大转盘抽奖机会,一等奖为电子血压计,共50名;二等奖为头部按摩器,共100名;三等奖为智能显温保温杯,共300名;四等奖为1—5元微信红包。需要注意的是,获得实物类奖品的用户一定要及时按页面指引填写领奖的真实收货地址和联系人姓名、电话等信息,确保能收到奖品。 记者 高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