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审批高效促发展 疫情面前显担当

  “您好!我们的项目需要变更一下建设主体,可这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该怎么办?”“别着急,我们可以在线上指导你进行申报,保证不耽误施工进度!”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一位企业负责人与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全程帮办员之间的一段对话。山西国科晋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山西)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由于建设主体、投资主体发生改变,需要注销原备案文件,重新进行申报备案。“当时备案建设主体为‘曙光信息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需变更为国科晋云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项目主体建设。”山西国科晋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丽表示。
  4月初,太原市小店区发生疫情后,因疫情防控原因,综改区政务服务大厅无法进行现场办公。由于企业着急办理业务,张丽便联系到了全程帮办员王媛媛、高欢寻求帮助。二人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在线上进行帮办指导,告知企业注销备案所需的材料与流程。在企业准备好材料后,又认真指导修改资料中存在的问题。由于申报及时,疫情解封后,企业第一时间就拿到了备案证。“在整个办理过程中,我们通过电话、微信不断沟通。只要遇到不清楚的事情,我就会联系王媛媛、高欢进行咨询。不管是双休日还是晚上,他们都会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给予指导。正是因为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贴心周到的服务,我们的项目才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如期开展后续工作,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综改区行政审批局真真切切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对此,我们特别感谢!”
  带着这份深深的感动,4月24日下午,山西国科晋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为综改区行政审批局送来了锦旗与感谢信。“新冠无情人有情,综改审批暖人心!”感谢信里的这句话,表达的不仅是企业的一份感激之情,也是对综改区行政审批局服务的赞许,更是对综改区营商环境的肯定。“为企业服务就是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企业的认可,我们心里暖暖的,一切付出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接过锦旗和感谢信后,王媛媛、高欢忍不住眼眶湿润了。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综改区行政审批局按照综改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优化服务措施,公布三个政务服务中心热线电话和负责人电话,通过“一话通办”“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全程帮办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为企业提供各类业务咨询、导办和音视频辅导,第一时间解答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力保障审批服务不断档、服务企业不停步。
  与此同时,综改区行政审批局许多职员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综改精神。
记者 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