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你的手机号绑定了太多APP?“一键解绑”要来了!

  你的手机号绑定了多少APP?是不是多到自己都不记得了?是否可以“一键解绑”?办法要来了!日前,工信部旗下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推出“一键查询”和“一键解绑”。
一键查询
  可以查到该手机号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情况。
一键解绑
  提供解除本人持有号码前(即号码注销重启前)号码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关联关系(本人持有号码期间绑定的互联网账号不受影响)。
  中国信通院在“号码绑定”的服务声明中指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网手机用户(不含2021年前携号转入用户)可申请使用本服务。本服务覆盖的互联应用范围是微博、淘宝、抖音、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小米生态等,具体以申请页面为准。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上述功能尚处于内测阶段,但不少网友表示“太实用了,期待”。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