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23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交口县总工会来离石区考察学习工会爱心驿站先进经验

  本报讯 5月17日,交口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爱瑛带队的考察学习组来离石区考察学习工会爱心驿站先进经验,进一步对标先进、开拓视野,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离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喜祥一同参加。
  考察学习中,王爱瑛一行实地参观了滨河街道交通路社区、永宁社区、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区环卫中心爱心驿站的建设情况,交流了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离石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工会爱心驿站的建设运营情况,目前,已投用的50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有效缓解了本区环卫工、外卖员、交警、园林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爱心驿站已成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和温馨港湾。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离石区总工会勇于创新、注重实效,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创新举措对今后交口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具有很大启发意义,回去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交口县的工会建设和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把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同时根据实际需求,探索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和管理的新路子,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较为完善的服务,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为离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张晋晋 付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