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23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本报“打卡忻州文旅康养,助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系列采风活动首站在忻府区启动

  本报讯5月18日,智慧生活报社“打卡忻州文旅康养,助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系列采风活动首站在忻州市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启动。未来3个月,采风团将实地走访忻州14个县(市、区)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通过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解码文化旅游的“忻州样本”。
  智慧生活报社总编辑张云峰、忻府区副区长王素霞、智慧生活报社副总经理毛应厚、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志强、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文军、智慧生活报社忻州站站长赵玉龙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忻州古城、云中河景区以及合索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中心主任赵栋主持。
  王素霞首先对本报2021年开展的“打卡美丽乡村,玩转文旅忻州”采风活动给予高度肯定,随后将忻府区近一年来的新发展向大家做了介绍:忻府区主城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打造了忻州古城晋北生活体验区、云中河景区城市新地标,主城区旅游吸引力和旅游接待力不断提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忻州古城成为了“游山西读历史”的活标本和全省文旅新地标。今年,区委区政府持续全力以赴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完善住宿、餐饮、交通、商品等旅游要素,推动旅游集散中心开放运营,引进交通运输公司进行调配管理,充分利用温泉康养资源,继续打造“山水泉城,康养忻府”旅游品牌,助推康养小镇、康养基地建设,力争顺利通过国家级全域旅游验收。
  赵志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忻府区文旅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多措并举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锚定“山水泉城、康养忻府”创建品牌目标,敲定“五横两纵一环十一口”创建方案;确立了“四景三站两村一镇三中心”为重点创建的标准标杆单位,并于去年顺利通过省级复审复核验收,在全省创建活动中迈进了第一方阵。今年,省委赋予忻州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大战略机遇,文旅产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定会抓紧抓实,把忻府旅游事业做实做大做强。
  启动仪式上,张云峰首先感谢了忻州市各县(市、区)领导对报社工作的支持,同时向参与此次采风活动的报社全媒体记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定要扑下身子、静下心来,运用多彩的镜头、深情的笔触,充分展现忻州康养文旅深度融合的全新格局,精心描绘康养助推文旅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忻州创建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贡献一份媒体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智慧生活报社采风团赴忻州古城进行了采访。
史丽君 白杨/文 赵海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