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要娇娇/文 山海/摄) 5月10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政工工作,对今年全省法院政治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政工部门和广大政工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全省法院队伍高质量发展,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体干警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淬炼、党性上得到升华,法院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斗志昂扬向上。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政工部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干警政治素质考察,全面加强法院队伍政治能力;要坚持以能力素质为核心,全面提升法院队伍职业素养,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全面加强业务培训和法官初任培训;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全面落实司法综合配套改革措施,落实各项政策规定,健全考核制度机制,加强人才储备培养,做好表彰奖励工作,探索解决“案多人少”矛盾;要坚持以自身建设为重点,坚持“亲自、立即、马上、现在”的理念,全面提高政工干部队伍能力,强化职能定位,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系统意识,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山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队伍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高院设主会场,各中基层法院设分会场。省高院政治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机关党委、书记员管理处、新闻宣传处、法官培训学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基层法院政治部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