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女子买黄瓜种子作“药引子”

店家听说后报警

  听信所谓民间“偏方”,说是黄瓜种子作“药引子”能够治疗跌打损伤,家住江苏省镇江市丹徒的李大姐前往种子店购买了几包黄瓜种子。可令她没想到的是,三小时后派出所民警就找上门来,为她退回了种子并告知她,她买走的种子浸泡过农药!
  5月13日12时许,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妇女在种子店误买了泡过农药的种子准备回家食用,请民警赶紧找到这位妇女。
  城区派出所民警陈志伟接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谢先生在丹徒新城驸马菜场经营一家种子店,当天中午11点钟左右,一名妇女到他店里买种子说要回去做药引。因当时店中有两名顾客,谢先生没有在意就将种子卖给了对方。而后中午吃饭时,店主将此事告诉了自己老婆。在老婆提醒下店主才知道,黄瓜种子为防止虫咬都是经过高浓度农药浸泡!只能种植,不能作为食用。
  谢先生闻听大惊,人命关天,当即赶紧报警求助。报警时,他希望民警帮忙找到购买黄瓜种子的妇女。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开展购买种子妇女身份查证工作。但菜场内的监控画面模糊,难以看清妇女的脸部特征,无法通过面部识别出。民警没有放弃,又迅即通过交易时间和菜场外监控,开展连续追踪。最终,联系上购买种子的妇女李大姐。“方子里的另一味药引没买到,所以还没开始制作。幸亏这个店老板发现得早,你们又这么及时地赶过来,不然真的后悔都来不及!”李大姐一听吓得不轻,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民间偏方的治疗手段有待于验证,要相信科学,生病时及时就医,或者到药店购买正规药品进行治疗。 据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