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无价之宝”遗失,竟是5袋土

网友:奇奇怪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4月25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公安局西塘派出所接到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吉先生报警“我的5袋土,不见了!”“5袋土?”正当民警疑惑时,吉先生连忙解释,他主要从事地质勘探工作,当天在野外作业中从地下100到200米的不同地层共采集了10袋土壤样本,当天上午吉先生有事离开了作业现场一小会儿,回来后他发现样本少了5袋。虽然是泥土,可这些土是用于科学实验的,后续可以为铁路施工提供地质学参考,如果重新取样,从布孔到钻探要花费几天时间和大量的成本。
  民警印佳飞一听,立即调取监控查看,很快,从周边路段监控画面中,民警捕捉到线索。一名保洁员骑着的三轮车上,疑似装着吉先生遗失的样本。“我看到路边堆了几只蛇皮袋,以为是谁丢在路边的垃圾,就拾起来装走了”。警方第一时间联系辖区环保公司,得知该保洁员已将样本投入了垃圾处理中心的垃圾桶,印佳飞与辅警徐磊杰立即前往寻找。由于处理中心垃圾桶非常多,保洁员也记不清到底将样本投入了哪个垃圾桶,印佳飞和徐磊杰只能一个一个翻找,再将倒出的垃圾一一装回去。烈日下,腐败的恶臭熏得人透不过气,两人为了找土也顾不上这么多。在徒手翻找了20个垃圾桶后,丢失的样本终于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些土很要紧的!”5月15日中午吉先生将锦旗送到了西塘派出所,向印佳飞和徐磊杰表达了感谢!
  网友表示,奇奇怪怪的知识又增加了,原来土也是“无价之宝”!有困难找警察可不是说说而已,为警方点赞! 据嘉兴公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