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智慧生活报》乡村振兴周刊

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传递社会正能量

  面对疫情大考,不仅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一线的坚守和奋战,更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援和温暖,汇聚起了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
吕梁市:
  交警坚守防疫一线
  爱心企业慰问暖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吕梁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屯兵一线,在各个卡口执勤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交通实施管控。对于坚守抗疫一线的民警,广大人民群众给予了极大的关怀与支持。
  3月15日,《智慧生活报》乡村振兴周刊携手信良记预制食材吕梁总店,看望慰问坚守吴城高速口、信义高速口、吕梁东、吕梁西、龙凤南大街交口检查站、枣林高速口、吕梁大道、209国道检查点等八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吕梁市交警支队四个直属大队一线交警,为他们送去农夫山泉、方便面、德清源鸡蛋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物资。“执勤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坚守卡口,为吕梁群众守护着第一道关卡,无所畏惧,在车流间穿梭,并配合公安、卫健部门防控工作人员一起监测体温,查看两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尽职尽责,我们深表谢意。”信良记预制食材吕梁总店负责人表示。
  卡点疫情防控交警对《智慧生活报》和爱心企业慰问表示感谢。疫情当前,吕梁交警支队全体交警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临县:
  爱心捐赠防疫物资
  同心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平日里一些搁置的情感在疫情战斗中发酵升温,筑成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4月14日,《智慧生活报》乡村振兴周刊携手交城县高帆物流有限公司慰问临县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畏疫情、勇于奉献的抗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德清源鸡蛋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向连日来坚守一线的防疫值守人员传递关爱与敬意,让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备受感动与鼓舞。
  《智慧生活报》乡村振兴周刊主编孙宏伟、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吕小唐大队长、湍水头镇党委书记高艳飞、安业乡值班领导、爱心企业高帆物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感谢爱心企业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关怀,坚信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临县湍水头镇疫情防控检查点,湍水头镇党委书记高艳飞对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抗疫的信心。
  在临县高速南卡口,吕小唐表示:“非常感谢《智慧生活报》和爱心企业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我们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会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临县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兴县:
  同心战“疫”“疫”路暖心
  抗“疫”路上,从来没有孤军奋战,有温柔的“大白”,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毫不畏惧的人民公安,有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4月22日,《智慧生活报》乡村振兴周刊携手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肖家洼煤矿,为兴县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蛋糕、矿泉水等价值8000余元物资,慰问看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兴县疫情防控。《智慧生活报》乡村振兴周刊孙宏伟主编、兴县公安局贾锦程政委、瓦塘派出所高永青所长、兴县交警大队魏家滩白喜平中队长、魏家滩派出所高小红所长、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肖家洼煤矿熊鹰飞矿长、办公室主任刘轶及爱心企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兴县疫情防控吕家沟村县界检查站,孙宏伟详细询问执勤人员的工作情况和日常状况,了解人员值班配备、后勤服务保障、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同时感谢他们冒着危险、顶着烈日坚守在防控一线,并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非常感谢《智慧生活报》和爱心企业的慰问,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恪尽职守的无私奉献精神,坚守工作一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兴县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夺取抗击疫情战役的最后胜利。”贾锦程表示。
  信良记预制食材吕梁总店、交城县高帆物流有限公司、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肖家洼煤矿三家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的暖心之举彰显了企业对社会的感恩与回报,体现了企业的担当和奉献,不仅有利于保障防疫卡口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之需和防护安全,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向社会传递了全民携手、同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王楠/文 刘永勤 张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