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山西综改示范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风险也随之上升。为此,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太原。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跨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安排好行程,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返并后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做好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提高卫生素养,配合场所管理。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做好旅游防控,合理规划行程。提倡不出市旅游,谨慎选择目的地。前往各类公园、景区、景点时,严格遵守“限量、预约、错峰”标准及要求,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请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携手护卫城市安全和个人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山西综改示范区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