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13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应对疫情,山西多市发布紧急提示

太原中小学生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

  1月8日以来,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并外溢至河南省安阳市。截至12日14时,天津市共报告阳性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7例。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西多市发布紧急提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太原 暂停中小学生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
  1月11日,太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全市所有面向中小学生 (含3—6岁学龄前儿童)的学科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尤其是对违规变异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线下培训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各地要组织街办、社区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巡查,确保全覆盖,不留一处死角。各县 (市、区)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并安排专人值守,建立对举报线索的快查、快处反应机制。

运城 提倡运城籍在外人员就地过年
  1月10日,运城市疫情防控办发布了致运城籍在外人员的一封公开信,提倡大家就地过年过节。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限制返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疫情发生地市特别是天津、西安、郑州、洛阳、许昌等地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集中隔离场所服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等高风险职业人员及省外其他人员提倡就地过年过节。确需返乡,建议提前安排好行程,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 (社区)报备。

晋城 对提供违反防控规定线索的人实施奖励
  1月11日,晋城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通告,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提供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线索的人实施奖励。
  提供线索范围: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未及时报告人员或未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人员。有境外旅居史、病史、密切接触史未及时报告人员或未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人员。未按要求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私自外出活动的相关重点人员。
  以上人员未按规定主动报备或故意隐瞒旅居史、接触史的,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朔州 家长要引导孩子做好个人防护
  1月11日,朔州市教育局发布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告家长书,要求家长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关注、正确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疏导孩子因疫情可能产生的心理焦虑等负面情绪。
  自觉坚持“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出门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坚决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并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
  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朔,倡导就地过年。

长治 所有大型聚集性活动停办
  1月10日,长治市发布《长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从严从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倡导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出省。
  所有旅游景区暂停开放,所有人员密集、密闭型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全市养老院、福利院、监所、医院等机构暂停一切探视活动,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开展线下教学工作。全市所有大型聚集性活动 (大型演出、庙会、展销促销活动等)停办;全市酒店、餐饮服务接待就餐人数不得超过正常接待量的50%。
大同 非必要不出省
  1月11日,大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公众非必要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天津、河南省安阳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所在地市。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