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

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近段时间,山西综改示范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学习研讨、主题宣讲等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从机关到企业,继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执着奋斗,奋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

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12月7日召开的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强调,以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以本次党工委的专题研讨为引领,围绕主题、列出专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二是要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和宣传引导,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服务入区企业、服务建设单位的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三是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好办实事项目清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2月20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良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围绕“持续强化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引擎”目标,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在全方位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精心谋划明年工作
  “中心要求全体员工立足责任使命和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相结合,持续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链培育、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现代金融服务项目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史经盛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2月17日,中心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等材料,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坚持“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致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
  12月8日,科技创新与新业态项目招商服务中心特邀山西大学政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江爱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对大家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国内合作项目招商服务中心党支部则于12月3日组织党员来到“三晋先锋”信息中心,利用VR技术“重走”长征路、“走进”红旗渠等红色圣地、“参观”各类红色展厅、展品等,感悟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此举是为了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感悟伟力,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为全方位推动山西综改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心党支部书记樊培栋表示。
执着奋斗再建新功
  近日,经济运行调度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吃透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调度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调度部工作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各项目标任务有机融合,紧紧围绕山西综改示范区使命要求和职能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增量点、找盲点、补弱点、疏堵点、解难点,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集中发力解决企业“急愁难盼”问题,持续推进山西综改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
  12月21日,潞安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潞安化机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种好‘责任田’,让‘责任田’稳产高产,创造更大价值,产生更大效益,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表示。
  在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不断开创全区转型综改新局面,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建新功。 晨报记者 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