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文/摄)12月17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受省政府副秘书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委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良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伟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决策部署,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腐败案件的通报——清除经开区发展的绊脚石一把手亦官亦商权力运行缺乏监督》,以及《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太重集团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失重》。以案为鉴,警示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谱写“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新篇章。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是综改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通报的典型案例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任务依然很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明的方向路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干部要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系列腐败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清醒。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自我革命中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答好转型发展蹚新路上的新时代“考题”。要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党员干部要争做忠诚担当守法廉洁的模范。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建设清廉综改,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和区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派驻机构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工委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