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智慧矿山装备企业座谈会

  晨报讯 (记者张翔宇)12月17日下午,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智慧矿山装备企业座谈会,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建设全国一流智能煤机基地”部署要求,就筹备成立“智慧矿山装备产业联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参加。
  座谈会上,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太重煤机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特种机器人实验中心等16家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打造智慧矿山装备完备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设想。
  崔俊林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煤机智造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当好龙头,在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积极理顺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深化服务,拿出具体思路和方案,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工厂建设、智能化设备升级、研发机构成果转化,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多听取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多开展沟通交流、现场对接活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构建智慧矿山装备产业联盟,打造全国一流煤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煤机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和依据,打响山西煤机智能制造这张名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综改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服务中心、创新发展部、财政管理运营部、政策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