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项目钢结构提升完成

  12月17日,经项目全体人员历时一个多月共同努力,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项目钢结构提升全部完成。
  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项目工程结构形式复杂,地上部分以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为主,屋盖结构分为四个角顶、十字交通走廊玻璃顶和中心圆顶三个区块,钢构件材质均为Q355B。针对钢屋盖结构安装高度较高,纵横向跨度较大,结构杆件众多,自重较大等诸多困难,项目部与专家组通过深入工作现场,实地查看屋架焊接质量、提升机具状态等情况,集中讨论了工作各重点环节控制措施及极端天气防范预案。经过反复论证,确定采用液压整体提升方案,不仅可将高空作业量降至最少,提升安装时间降至最短,还能有效保证连体钢结构安装工期,减少高空作业产生的安全质量隐患。
  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项目钢结构从11月8日开始进行钢屋盖主桁架首吊,到12月17日最后一次提升,标志着屋面结构最重要的钢屋盖工程已全部完成,为后续幕墙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的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晨报记者乔建彬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