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太原公交IC卡可免费刷卡快速实名登记了

  晨报讯(记者高万军)12月23日,太原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经过48小时的努力,公交IC卡支付系统实现升级,从24日零时起,持公交IC卡市民乘坐公交车免费刷卡,不需扫码,实现快速实名登记。
  此外,太原公交发行的免费卡种,包括老年卡(敬老卡)、助残卡(爱心卡)、军残卡、两参卡,也可以刷卡进行实名登记。
  据太原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12月22日,太原市实施限行首日,公交客流激增,虽然是免费乘车,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名乘客均需扫码登记。由此带来公交车滞留站点时间过长、乘客候车时间增加、司乘人员劳动强度增加等问题。
  对此,太原公交集团迅速组织力量升级公交IC卡支付系统,经过48小时的努力,实现了免费刷太原公交IC卡自动实名登记
(不包含互联卡、建设银行卡、银联卡、虚拟卡、支付宝、微信、银联码),确保在免费乘车期间广大市民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需要提醒的是,没有太原公交IC卡的乘客,仍需使用手机扫码实名登记,并向司乘人员出示扫码结果予以确认。无法进行扫码登记的乘客,仍需手工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