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2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临汾宣传小分队掀起消防宣传新高潮

  连日来,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蓝马甲”消防宣传小分队、“红马甲”消防志愿者纷纷走进沿街商铺、小场所,为商户送去消防安全知识,掀起了消防宣传的一个又一个高潮。
  日前,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成立了覆盖全省的消防宣传小分队,并于今年的山西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授旗仪式。如今,这些宣传小分队已深入各自辖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的20余名消防宣传小分队成员积极行动,按照统一的宣讲教材、宣传装备和宣讲内容,针对各类行业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每到一家,宣传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要定期检查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灭火设施器材能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事项,并现场手把手教店铺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一一回答了店员的疑问。同时送去消防宣传海报、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以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下一步,临汾支队将继续发动消防志愿者和消防宣传小分队这股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激发更多群众参与消防工作,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张迟 张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