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2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省高院组织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丁国华/文 李岗/摄

  11月15日,省高院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讲座,省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参加,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赵春雨博士进行辅导,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主持并讲话。
  赵春雨博士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核心内容,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广袤外延,对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阐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管应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阐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全省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班子,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林武书记的报告,描绘了山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全省法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规律性认识和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学用相长,注重成果转化,不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切实找准司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以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新提升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法院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