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2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直击执行案款发放现场

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力量与温情

  11月18日,按照最高法院、省高院统一部署,全省116个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共发放执行案款金额11.88亿元。本次活动,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新期待的具体行动,也是引深“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集中执行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
  郑某:“法官,我现在年纪大了,又身患多种疾病,被执行人也没有履行能力,我现在生活非常困难,多亏党和国家的关怀,给予我司法救助,解决我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大家。”郑某激动地说道。临汾市乡宁县的郑某,系离婚纠纷执行案件申请人,一位独居生活,患有高血压、脉管炎及双下肢静脉曲张的老人,行动不便,每月药费1000余元,但现在仅靠每月480元低保维持生活,连冬季取暖都成问题,生活异常困难,被执行人也是一位快70岁的老人,乡宁法院执行困难重重,考虑到这种情况,承办法官精准发力,及时向院领导及政法委汇报,为其争取到了救助资金1.2万元,缓解了他的生活困境。
  农民工代表乔某:“2018年,我带十几个工人干工程,工资款一直未付,多次讨要未果,河津法院执行效率非常高,我没想到立案执行不到1个月,就帮我讨回这么多,希望法院继续加大力度,讨回所剩工资。特别感谢河津法院的法官和执行局的同志们。”
  女农民工:“我因工资被拖欠感到很无助时,小店区政府帮忙请了援助律师,小店区法院作出了公正判决,申请执行后,小店区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不辞辛苦,帮我们农民工讨回了工资。这2.1万元看起来不太多,但对我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我非常感谢法院的每一位法官,谢谢他们,太辛苦了,谢谢了。”
  太谷区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一位老人刚刚领到执行款,高兴地向记者谈起了这钱的来之不易:“接到法院电话通知我来领钱的时候还不太敢相信,欠了好几年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非常感谢法院,确确实实解决了我们的大困难,非常感谢法院工作人员,今年我们全家能过个好年了!”
  恒昌陶瓷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歇业后,工人工资一直未能发放。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恒昌陶瓷职工代表激动地说:“感谢阳城县政府,感谢阳城法院的执行法官,排除艰难险阻为我们追回了工人工资,工厂倒闭后承包人也去世了,这些都是我们的辛苦钱,原以为追不回来了,我代表恒昌陶瓷工人对阳城法院高效办案、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闫某某:“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执行案款,感谢潞州区法院排除艰难险阻为我们追回了大部分房款,原以为追不回来的辛苦钱,执行法官为我们追回了,确实是为人民办实事!为表示感谢,我们准备了‘为民执法,情暖人心’锦旗送给执行干警。”
  姚某某:“案款执行任务重,难度大,盐湖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多次带着我与被执行人沟通,通过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工作,使我顺利拿到了执行案款。今天来到这里,我怀着拿到案款的喜悦,也心存对执行法官的感激。”
普赛斯(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今天能拿到1800万元的执行款,离不开执行干警的努力和付出,他们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在执行现场,做6个村600多名群众的安抚工作,与被执行人展开多轮谈话,案件才有了今天的结果,真心要谢谢他们!”该公司还向晋中中院赠送了写有“善意文明执行,护航企业发展”的锦旗和满满诚意的感谢信。“今天我们很高兴,领到了125万余元的执行款,在执行我行案件过程中,面对当事人失联、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状况,执行法官冒着酷暑,连夜赶往外地查控财产,多次上门与房主协调腾房事宜,积极推动网络拍卖,工作效率很高,我们感到很满意。”某银行太原分行代表在杏花岭区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由衷感激地坦言:“90万元执行款及时执行到位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让我切身感受到杏花岭区法院在解决执行难工作方面的力度和决心。”
  同某银行太原分行代表一样,在全省法院的执行案款发放现场,当事人拿到执行款的刹那间,司法的力量与温情让他们更加感受到了法治的正义与温暖。
  郝越:“首先非常感谢临县法院为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所做的大量工作,我们临县农村信用社今年执行类的案件较多,每一笔执行款返还的背后都饱含了执行干警们的付出与汗水,我们非常感谢,同时,还要呼吁不良贷款户尽快还款,珍惜信用,法律尊严不容践踏。”
  路孝全:“感谢党,感谢人民法院!今天,右玉法院帮我这个外地贫困户要回长期要不回来的赔偿款,我对右玉法院的工作很满意,希望右玉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谢谢法院的工作人员。”
晨报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