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小店区晋阳街小学开展地震安全逃生VR模拟演练活动

  晨报讯(记者 武巧儿)11月15日至17日,晋阳街小学携手科技公司运用VR技术让该校师生体验了地震安全逃生VR模拟演练。通过VR技术向学生传播安全自救知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在现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科普了如何选择地震安全金三角位置躲避、识别逃生通道等防震知识,详细解说了模拟情节中的VR具体操作,耐心指导学生在“真实”的场景中,依据系统提示掌握地震发生时正确的自救逃生方式。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生们佩戴VR眼镜,使用操作手柄按钮和听系统语音指挥,模拟将自己置身于地震发生的校园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地震,了解地震前预兆,体验地震来临时的感觉,身边一切地动山摇,教室桌椅、书柜等移位,屋顶塌落、地面开裂,伴随着逼真的音响效果,立体的视觉空间,让体验中的学生不由得紧张起来。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大家迅速恢复冷静,跟随系统提示做出正确的逃生选择。
  此次地震安全逃生VR模拟演练,在兼具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的体验中增强了学生们地震灾害应变能力,通过让学生们在安全的现实环境中体验危险的突发事件,锻炼了学生们临危不乱、冷静沉着的自救心理技能,同时也真正学会了地震应急避险的要领,为保障自身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