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江苏盐城大丰区海域5.0级地震

一小学师生3分09秒完成疏散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17日13时54分,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距海岸线最近约45公里。
  盐城市建军路小学官方微信公号透露,地震发生时所有在班老师迅速反应并发出指令,1600多名师生从教室到操场仅用时3分09秒。校长徐红飞表示,地震发生时他在办公室,各班则在准备上下午第一节课。感觉楼层震动后,他跑出办公室,“我发现各班第一时间在任课老师指引下有序疏散,用了3分钟多一点,1600多名师生都已疏散到操场上”。疏散完成后,徐红飞简单讲了几句,对学生的情绪进行安抚。一节课时间后,师生重返教室上课。
  据徐红飞透露,近几年该校每月都会组织一次全校师生参与的应急疏散演练。学校曾请消防部门进行指导,后来就自发组织疏散演练,对老师也有培训,如出现突发情况时如何有序引导学生撤离。
  据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发布”微信公号17日下午消息,经初步核查,沿海各乡镇、园区、企业、海上风电设施、作业渔船等暂未发现因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