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山西高院入驻“天平阳光”近两年成绩斐然

全国高院排名 月月有提升

  晨报讯11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天平阳光”10月排行榜揭晓,山西多家法院上榜。其中“山西高院”以天平号指数4700.83的成绩继续蝉联全国法院天平阳光排行榜 (高级法院)榜首。
  “天平阳光”是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设计、研发、建设,系统集成法治资讯、智慧服务、社交互动等多种功能的一体化移动平台。它汇聚各主流媒体和用户天平号发布的海量时政法治资讯;依托天平号、法律圈构建紧密社群,为法律人构建精神家园;整合人民法院现有的数据资源和服务,直通四大司法公开平台,提供在线立案、诉讼公告办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失信人地图查找、网上培训学习等线上服务,在移动互联网上搭建了一个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的网上“一站式大厅”,真正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一机在手、服务全有”的便利。
  山西高院自2019年12月入驻“天平阳光”APP,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手段,注重宣传时效,打造新媒体矩阵,不断提升影响力。已连续15个月进入全国法院天平阳光排行榜(高级法院)榜单前十,10次进入全国前五(其中8次冲进全国前三)。10月继续坐稳全国高院排行榜“状元”宝座!
  10月份,“离石区法院”“文水法院”“忻府区法院”“晋中中院”“运城中院”“太原中院”“朔州中院”等7家法院冲进全国法院天平阳光排行榜(中基层法院)榜单(前50名)。
  自从入驻“天平阳光”APP以来,全省各级法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夯基垒台,以制度建设规范新闻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司法主旋律强劲有力;顺应全媒体时代要求,多元传播方式融合并举;聚焦讲好法院故事,内容建设质量稳中有升。为人民法院工作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提升司法公信、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良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晨报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