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离石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晨报讯10月31日,离石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稳定高质量考核指标村(社区)“两委”换届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当前重点工作。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主持并讲话。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对山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对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提出要求,大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把牢了最根本的主线、突出了最鲜明的主题、承载了最厚重的期许、作出了最清晰的判断、谋划了最重大的布局、发出了最响亮的号召,打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令枪”,吹响了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集结号”,凝聚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离石区上下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吕梁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及时传达学习、认真宣传宣讲,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贯通联动、一体推进,迅速掀起热潮,确保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要深入谋划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建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设立资源库、技术库、专家库、乡贤库,发展“三新五大”产业、推进“四大民生”工程;树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形象,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引,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吕梁山上最宜居宜业的温暖之城、活力之城、实力之城、魅力之城;创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清廉离石”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合理的市场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建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突破城乡壁垒、加快城乡融合。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五个走在前列”发展定位,逐项检点、对标对表,抓住症结、精准施策,冲刺四季度、完胜全年度,确保全年重要指标、重点项目、重要事项等考核指标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各单位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推动,有效加强包村领导、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管理,加大各单位年度考核占比,开展闭卷考试、随机访谈、送温暖活动,加快区乡道路、村容户容“六乱”整治,抓党建、促振兴,回引乡贤、配备专家、策划项目、打开市场,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农村养老,发展能复制、可推广的离石模式,提升工作满意度;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检验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思想认识再提高、标准要求再严格、部门责任再压实,化解矛盾、挑战难题、严守底线,确保圆满完成;深入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分类表彰、过关整改、兑现考核,实事办到百姓笑脸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四要以务实有为的新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力戒骄傲自满、志大才疏、急功近利,敬畏组织、敬畏责任,珍惜岗位、珍惜时代,提高能力、担当奉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感,使命在肩、枕戈待旦的责任感,敢闯敢拼勇担当、善打硬仗敢作为、忠诚干净讲奉献,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离石“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