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力争“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见实效

我省下发通知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1月 3日,为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老干部局下发了《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对各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提出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把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结合离退休干部队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具体落实。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种载体,采取读书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林武书记的报告,围绕十一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持续加深理解体悟,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注重运用好“三晋先锋”“好干部在线”“山西老干部”等学习平台,通过互联网、微信群、微课堂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方式方法。
  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表率作用。
  要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谋划推进大会精神的宣传组织工作,既要用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信息化平台,也要广泛利用社会媒体宣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注重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独特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重点引导广大老同志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对山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的全面部署、对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提出的要求”等方面宣传阐释,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从离退休干部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学习大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重点抓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大会精神列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多种形式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要把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情况纳入老干部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及今后五年工作结合起来,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
晨报记者乔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