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双11”遭遇降雪降温

快递有可能“慢了”请多理解

  晨报讯(记者田勇通讯员马卓)11月7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双11”第一波快递派送高峰已经到来,快递员的配送任务加重了很多。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道路湿滑,快递员们很辛苦,如果服务上有什么瑕疵,请大家多理解。
  这几天,“双11”的预售快递正在派送路上,消费者陆续收到了网购商品。11月6日一场降雪后,路面湿滑以及气温骤降等因素可能会“拖慢”快递员的派送脚步。对此,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应及时关注了解本地区快递公司有关时限提醒,错峰使用快递服务,及时关注邮政管理部门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同时,天气寒冷,快递员室外作业辛苦,请消费者给予包容理解。
  另外,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各个快递公司,完成快递派送最后一公里是快递员的义务,快递员在把快递存放在菜鸟驿站和快递柜时,必须征得收件人同意。对于问题投诉较多、情节严重的快递网点,将取消其经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