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为山西加油!山西交行人踊跃为灾区献爱心

  近期,山西部分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全辖员工积极投身防汛抗灾,为灾区救援提供了坚强的金融服务保障。
  位于运城市垣曲县的乐尧村,是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定点帮扶对象。在连续强降雨侵袭下,该地区地质灾害频发,山体塌方、路面断裂、窑洞坍塌随处可见。
  面对汛情雨情,作为乐尧村的帮扶单位,交通银行运城分行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奋勇当先,坚守乐尧村抗洪救灾第一线,积极组织村两委、党员群众开展防汛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守初心、担使命”的鲜红旗帜高高飘扬在防汛抗洪一线。
  强降水过后,驻村工作队发动联防长带领群众清理道路淤泥,排查路段险情,开展汛后恢复工作。截至10月8日,转移安置人口39人、清理疏通垮方30处、清理道路1000余米、排查险情12处、入户宣传200余次。
  10月12日,交通银行朔州分行开展“晋心晋力、支援晋南”爱心行动,并在全行范围内发放募捐倡议书,干部员工纷纷解囊相助。此次捐款行动所募集的资金已于当日下午以物资的形式送达运城市新绛县。
  10月13日,交通银行临汾分行组织全员开展防汛救灾献爱心募捐活动。经统计,全行干部员工共募捐爱心善款17700元,为受灾群众送去了一份关怀与希望。同时,该行积极统筹调度资源,全力以赴支持广大受灾农户和企业恢复生产。
  近日,针对吕梁孝义地区持续降雨产生的灾情损失,交通银行吕梁孝义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筹集善款3000元捐至孝义市红十字会。同时积极响应社会号召,由支行行长亲自带队前往孝义市大孝堡村探望救援队员,并捐助救援物资,同时积极做好金融服务支撑,进一步加大对防汛救灾、民生保障类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
  守望相助,携手共“晋”,据不完全统计,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员工自发捐款金额达到49200元!
  在灾难面前,山西省分行干部员工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加入到山西防汛救灾的行动中来,照亮自己,温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