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英国

这也太短了吧!

  英国诺丁汉郡小城斯泰普尔福德近日出现一条迷你“断头”骑行专用道,长度不足10米,据称是英国最短的骑行道之一。尽管当地政府施划这条骑行道的初衷是鼓励人们绿色出行,但由于它实在太短,招来当地居民和骑行爱好者批评。
  这条骑行专用道位于当地一处环岛的路口,用骑行者的话说,2秒钟就能骑到头。当地骑行爱好者纷纷批评它“毫无用处”,完全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依照英国媒体说法,当地政府迄今已为这个项目花费数千英镑。
  软件工程师西蒙·拉弗蒂现年37岁,平时骑车上下班。拉弗蒂说:“这肯定是英国最没意义的骑行专用道。如果在这条道上骑行,2秒钟就走完了,而且它哪儿都不连着。我认为设置骑行专用道是为了保障出行安全……这条道无助于鼓励人们骑行。”
  当地议会议员理查德·麦克雷也批评道:“这大概是全世界最短的骑行道之一,既没用,也起不到装饰效果。而我们这里道路路况实在不好,还有许多事情该做……它就是个笑话。许多居民说它完全是浪费钱。”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