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阳泉市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

  晨报讯(记者梁凤林吕东来实习记者 曹远)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切实提高环境执法人员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10月13日,阳泉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会议。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步瑜,阳泉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民出席会议。会议由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小选主持。
  王军民指出,全体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应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此同时,还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廉洁作风纪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王军民还以实际违纪违法问题为例,为执法人员们敲响警钟,让大家铭记教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观念。
  针对阳泉市生态环境系统,陈步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即“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坚决预防环境事件,着力打造环保铁军,全面服务经济发展”。陈步瑜将“着力打造环保铁军”这一要求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第一,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环保铁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交账意识。第二,要着力打造能打胜仗的环保铁军。提升能打硬仗、打胜仗的专业能力,创新能打硬仗、打胜仗的方式方法,加强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力量配备。第三,要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环保铁军。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正风肃纪。加强队伍管理,锤炼过硬品质。最后,陈步瑜重申了环境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进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据悉,本次业务培训将持续至15日,培训对象为各县在编在职持有《环境监察执法证》的共80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重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执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