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保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防控慢性病

  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10月29日是第16个 “世界卒中日”,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印发 《关于开展2021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提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
  预防高血压,从每一天做起: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
  血压超过140/90(mmHg)要关注。
“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防治脑卒中。
“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病。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