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李来红:因为热爱 所以乐在其中

  李来红 山西综改示范区财政管理运营部副部长,荣获2020年度山西综改示范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我们做财政和财务工作的人都有一个职业习惯——认真,我把做财务的态度放在了党务工作中,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一名老财务工作者,李来红处理起党务工作也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小到一个文件的起草,大到一次活动的组织,李来红总是事无巨细,每一条每一项都要反复核对,严格把关。他踏实走出的每一步,不仅坚实有力,更为日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主动请缨任劳任怨的“急先锋”
  在李来红的世界里,仿佛从来没有“拒绝”二字,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临时任务,李来红总是来者不拒。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几年来,从支委工作、精准扶贫、组织志愿者服务,到分管国资国企、财政评审等,从办公室到会议室、从活动现场到服务场地、帮扶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前段时间,区里在找非公党建的指导员,我第一个就报名了,只想多发挥点作用。”主动请缨,是李来红最常见的状态。先后在企业、事务所担任指导员以来,李来红不推诿,积极投身一线,用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筹建党组织,用自己的行动扮演着一个称职的指导员角色。
  李来红常说,不管是多么具有挑战的工作,他都想试一试,要是有机会支边支教也在所不辞。在他看来,这似乎不是工作,而是一种爱好。
  积极创新党课不一定“照本宣科”
  为了把党务工作做好,李来红一有时间就在思考,看到有帮助的资料就第一时间搜集保存。为了一次有趣的党课,李来红从PPT上下功夫,利用厦门培训的三个晚上,他坐在电脑前苦思冥想,终于做出了一个“有诗与歌,有图与文”的生动课件。
  在他的PPT里,每一个党史故事旁边都有一篇与之相关的诗和歌曲,每个党史故事都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引导听众在音乐中感悟党史学习的魅力。
  不仅如此,在李来红的建议下,支部党员都积极作为,在财政管理运营部办公区的走廊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务政务公开、党建工作计划、党员风采、党员学习园地等板块设计分明,张贴在最显眼的部位。在党员学习园地里,每一位党员都签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承诺书,事项类型、具体事项、整改方法与措施、整改期限等书写明确,真正成为了督促每位党员不断进步的文化墙。
  先锋引领积极作为的“实干家”
  在做好党务工作的同时,李来红同样把本职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担任资管中心主任期间,李来红组织制定了国资国企监管相关办法,初步建立区属国有企业监管制度体系;上线全省首家基于信创环境的国有资产监管信息平台;积极推动完成两家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和控股集团的二次改革;主动推进企业融资退休人员社会化、防控疫情及复工复产等工作。担任山西综改示范区财政管理运营部副部长以来,他着力提升财政评审队伍的专业能力,加强机构工作效能建设。
  不仅如此,在阳曲县箭杆村扶贫期间,李来红积极为村民出谋划策,联系项目贷款、修建公共基础设施、撰写项目计划书、组织志愿者服务等,他还经常为村民捐钱捐物,得到老百姓的充分肯定。
  李来红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他把工作当爱好并乐在其中,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充满力量。这份热爱,让李来红一路走来,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晨报记者叶芝花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