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学党史聚焦民所需 办实事提升幸福感

  晨报讯 (记者 张娜)“党史学习教育要多用业余时间自学,着重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问题。”9月17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巡回指导组陪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走访龙采科技有限公司、润民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众邦高创、快成物流等企业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指导基层党员干部因地制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民办实事”一直是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山西综改示范区各级各部门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通过各种方式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我们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最近几项工作均围绕‘为民修路解民忧’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顺应民意促发展,就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就是在开展这样的工作——设计新华路 (康寿街-正阳街)、大昌路东半幅 (太重西门-经北街)、规划三号路东延建设工程方案,预计9月29日前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十四号线、四号线、化章街东延、禧佑源东侧绿地方案设计预计9月29日前进行方案规划审查会;马练营路西路、正阳街建设项目可研报告预计9月25日前通过批复;完成山大附小综改区分校勘察、设计合同签订工作;完成机场联络道工程测量放线工作,正在进行土地开挖工作,预计9月25日完成机场联络道的场道工程。
  同时,山西综改示范区各招商部门通过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入驻企业讲解山西综改示范区产业布局规划、星级服务理念及人才、招商政策,使企业进一步了解山西综改示范区的规划发展理念,增强企业投工投产信心,并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多方协调,主动为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中心帮助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项目协调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解决正阳街大运路交叉口电力管沟铺设事宜,协调行政审批局解决建设正式大门手续办理事宜,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新材料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帮助亿森项目,对接创新发展部经济统计分析科,落实项目固投入统上报数据的印证材料制作要求,并将制作要求及上报时间反馈至项目方。
  下一步,山西综改示范区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山西综改示范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