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绿色环保理念入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积极传播生活垃圾分类新思想,发动、鼓励、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公用服务有限公司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太原因你美丽”为主题,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设置了唐槐园区坤泽十里城、学府园区旭然园小区两个服务点,以现场宣讲、入户宣传、桶边分类指导、废旧物品回收兑换等形式,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操作方式,引导居民践行新时代生活垃圾分类理念。
  活动让居民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该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通过有奖答题发放小礼品70余件,200多位居民用分好类的纸箱、书籍、瓶子、废金属等称重兑换了纸抽、洗手液等生活用品。
  作为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城市服务管家,该公司将不断构建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促进山西综改示范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联合社区、物业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常态化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晨报记者叶芝花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