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临汾西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管内平稳有序

  临汾西车站派出所精心谋划,采取多项强力举措,有效保证了春运期间客流秩序稳定有序。
    一是路地共建平安线路。派出所就组织民警对线路管控重点区段孔家庄段“路长制”工作点进行了回访座谈,对春运期间的线路管控、警情的处置流程与联动机制进行了细化讲解,明确了工作流程与各自岗位职责。同时,对2021年如何继续开展路长制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联动机制提出建议。各方表示将积极推动“路长制”建设。
    二是路地联动齐抓共管。春运期间,每日由带班所领导与尧都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站前派出所在客运值勤室进行碰头分析。同时,与车站建立动态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核查、上报、通报制度,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三是爱民服务情暖旅途。派出所在抓好安全保卫的同时,组织青年民警组成“志愿服务队”,采取发放春运出行防盗防骗宣传图册、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认真回答旅客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赞扬。 (程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