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就地过年这么过——

大片任你看 赛道放肆嗨

  今年就地过年,选择丰富多彩:《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7部贺岁影片哪部你最爱,游泳馆里劈波斩浪,滑雪场里翩翩起舞,卡丁车赛场找点刺激,省图书馆、太原市图书馆里品书香,山西博物院、太原市博物馆看展览……
    还有,去贾家庄看“形、色、声、光、动”融合的恐龙灯会,去云丘山景区找“财神爷”拜年讨红包。太原动物园250余种动物等着小朋友们的到来,植物园里高山杜鹃展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制图张丽霞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人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就地过年不是宅在家里,做好防护,带上家人,去电影院看贺岁片是个不错的选择。2月6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各大影院,了解春节期间电影排片情况和影院防疫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看电影“不迷路”。
  
  40余家电影院春节不打烊部分场次电影票已预售一空
    “今年春节共上映7部贺岁片,题材都不错,个个是精品。适合全家人一起看。”山西剧院董事长杜茂全说。
    目前,2021春节档影片全国预售开启,截至2月1日8时,短短72小时,春节档7部影片预售总票房超1.7亿元,《唐人街探案3》拿到其中1.3亿元,预售票房占比超过七成,遥遥领先。《你好,李焕英》以2000多万元预售票房位居第二,《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和《新神榜·哪吒重生》位列其后,山西剧院己售2800余张电影票,票房收入12余万元。
    记者登录淘票票、猫眼发现,太原40余家电影院春节都不打烊,且大都开启了大年初一预售通道。从8时到24时,每个场次均有售票,其中15时至20时部分场次,票已预售一空。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最受关注
    2月6日11时,在太原市铜锣湾国际影城,刚放假的刘先生和朋友一起来观影。他告诉记者,对于春节档的几部电影,他最感兴趣的是延期一年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期待值很高,今年大年初一有事,不过春节期间一定会安排观看这部电影。”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西剧院11个放映厅正月初一已安排了80场次的放映,平均每场都有数量不等的预售座位,其中《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最受关注。“我们影院共有1000余张座位,完全可以满足春节期间市民的观影需求,为了让市民春节有更多选择,我们大年三十也不关门。”山西剧院值班经理段翔介绍。
    此外,记者从全美影院了解到,正月初一的场次中,有部分已经预售出近三分之一的座位。“主要是《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的预售,其他几部影片相对较少。”全美影院市场经理王宇斌告诉记者。
  无接触自动检票装置观影全程很放心
    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大量客流,各家影院也作足准备。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查看行程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记者走访多家影院发现,这些基本的防疫要求各影院都会认真把关。
    除了常规防疫措施,山西剧院还专门安装了自动检票装置,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顾客进门时可以用免洗手消进行消毒,取票完成后在影片开始前15分钟排队进场,我们这个自动检票装置是由顾客直接刷电影票二维码入场,免去工作人员手动检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全程无接触观影能让市民更放心。”山西剧院值班经理段翔告诉记者。
    走进山西剧院3号厅,一股84消毒液的味道扑面而来。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山西剧院一直坚持场与场之间半小时间隔、每场结束后通风消毒、每场座位控制在75%以内、3D眼镜酒精消毒等各项措施,让市民安心观影。“春节期间我哪里也不准备去了,已经给我们一家五口买好了大年初一的《唐人街探案3》,现在影院消毒做得这么好,来这里看电影我很放心了。”在山西剧院,和闺蜜一起来看电影的市民苏女士开心地说。 晨报记者 叶芝花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