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中国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

价值经营 暖心回馈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的省级二级机构,于1999年1月18日正式成立。多年来,山西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累计为210余万客户提供了1.6万亿元的保险保障。
    2020年,平安人寿面对内外部挑战,全面启动寿险改革,改革涵盖15大项目,从队伍、产品、管理、文化四大方面针对性地解决寿险核心问题,通过贯彻“渠道+产品”的双轮驱动策略,从客户出发,改革产品,用科技赋能“三高”代理人队伍建设,改革渠道,打造数字寿险,建立起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响应改革趋势,积极落地改革举措,2020年全年为客户提供人身险保额逾329.36亿元,受益客户数89.1万,同时为4.68万客户提供理赔服务,理赔款4.73亿元,持续践行了对于客户的承诺。
    品牌经营塑造有温度的保险
    2020年,面对行业、市场变化及客户年轻化趋势,平安人寿明确“品牌向上”发展策略,向品牌年轻化转型,打造保险旗舰品牌。平安人寿宣布新生代艺人王一博成为公司首位产品代言人,通过定位、策略、渠道三管齐下,推动品牌年轻化转型,向公众传递公司经营理念、积极向上的品牌形象、有温度的产品及服务理念。
    产品方面,持续升级向优,打造赋能队伍分层、助力客户经营、服务差异化的“寿险+”产品体系。在赋能队伍分层上,颐享高客产品系列上线,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需求,助力代理人产能提升;聚焦终身重疾保障的国民重疾险问世,有力支持新人业务开展及技能培养,广受队伍欢迎;主力产品平安福系列保险产品计划荣获《和讯网》财经风云榜“2020年度值得关注健康保险产品”奖项。在助力客户经营上,针对客群开发定制化创新产品:疫情期间推出保障危重型肺炎的重疾产品“重疾无忧”、行业首批长期医疗险“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保险”、有话题有玩法的赠险“E路平安”“一张保单保障两人”的创新性产品、“爱妻宝”等多款场景化轻量化产品问世,实践以产品为线索的“获客+转化”新模式。在服务差异化上,全面推进产品+服务,全新构建“健康RUN”体系,以产品客户分层,匹配分级“RUN”,提供多场景服务,塑造有温度的保险。
    科技赋能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成立二十二年来,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服务升级,全面打造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客户体验。特别是在2020年,分公司持续推进线上经营,全面助力经营与服务。
    理赔方面,推出7*24小时线上服务,客户出险当天即可通过95511、口袋E、金管家APP或安e赔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及时报案;并根据情况及时启动重疾先陪、特案预赔、闪赔等服务,以更好地服务客户。
    保单服务方面,利用AI技术打造极速核保体验,通过智能互动、远程视频、人脸识别与客户进行实时互动,简化投保流程,减少客户奔波。
    续期方面,为客户提供线上自助交费渠道,客户可以通过金管家APP、一账通、95511进行自主交费,实现不跑腿更便捷的智慧客服。
    健康管理及加值服务方面,平安人寿金管家APP为客户提供专业医生团队7*24小时一对一在线问诊服务,同时开展“健康生活季”线上活动,每日更新健康知识帖,向大众普及健康安全知识。
    此外,分公司还开展了“平安守护者公益行动”和“以亲子健康为主线的亲子嘉年华活动”,培养具备专业的心脏急救服务能力的平安守护者队伍,走进社区开展公共安全宣教活动,并帮助客户家庭共建和谐关系。
    搭建平台成就员工职业价值
    一直以来,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视员工为企业的重要资产,致力于为广大员工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和丰富的发展资源,尊重员工权益并不断完善员工的薪酬福利保障,为员工创造安心、愉悦、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推动员工价值与公司价值共成长。
    同时,山西分公司高度重视代理人群体的成长与发展,以基本法为核心依托,努力成为代理人伙伴的强大依靠和诚挚伙伴;凭借平安强大的科技实力,通过为代理人提供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公平的晋升通道、全面的培训支持、完善的收入体系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投身于保险业。
    为提升队伍留存,分公司为代理人队伍提供公正公平的竞争机制,打破传统体制下的晋升模式,采取完全透明的标准,为每位有志在寿险行业发展的保险人,提供“高级管理人才”及“销售精英”两大系列的多层职级,通过内部竞争使人才脱颖而出,带来发展的持续动力,用激励机制激发队伍潜能,调动队伍工作热情。
    为打造符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专业化精英团队,2019年7月,山西分公司重磅推出“优才引进计划”,旨在招募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人才,通过为其提供有竞争力的津贴支持及定制化专项培养方案,帮助其成为寿险行业技能专业、产能高效、发展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人才。
    践行公益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多年来,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始终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聚焦“慈善”文化,弘扬大爱与责任,通过开展教育公益、社会捐助、搭建志愿者长效公益平台等行动,将爱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自2005年、2010年分别捐建左权羊角平安智慧小学、晋中永康平安智慧小学以来,分公司持续开展以校舍基础设施修缮为重点的维护计划,多年来总计向两所学校捐赠价值65万余元的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有效改善了乡村孩童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持续8年开展以招募志愿者援助乡村师资建设为主的支教行动,160名志愿者纷纷走进羊角、永康小学,助力乡村教育。
    面对新冠疫情,平安人寿推出E路平安保险计划,在原有产品责任的基础上,扩展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赔付责任,共向公众提供了1500万个“E路平安保险计划”赠险名额,总保额达1.5万亿,其中山西分公司累计为近13万客户提供了E路平安保险保障。同时,分公司通过多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面向省级重点疫情定点医院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防护物资;采购、捐赠12.7万元扶贫产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关爱;组织百人参与献血公益,共献血38000毫升驰援太原。
    此外,2019年,分公司联合山西当地各子公司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山西地区分会”,搭建人人公益的志愿平台,以更好地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参与公益事业。
    新的一年,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将通过专业的保险计划,为客户提供终其一生的保险保障设计和财务规划,通过“渠道+产品”双轮驱动、数字化及科技赋能,持续提升经营管理和业务拓展能力,让客户“放心地把平安的事交给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