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疫情肆虐冬季风暴又来袭

美国多地进入灾难应急状态拜登推迟演讲

  在美国深陷新冠疫情泥潭之际,当地时间2月1日,冬季风暴又席卷东海岸地区,带来暴风雪和恶劣天气。
    1日,纽约市迎来近5年来最大的暴风雪,已于早上6点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官员们正在努力让所有人尽可能远离公路。纽约市长白思豪1日表示:“远离道路。这不仅仅是我给你的建议,这是市政府的具体命令。纽约市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因持续暴风雪给公共健康和安全带来的威胁,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月1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纽约市和附近约10个县从当日起进入为期31天的灾难应急状态。
    根据这一行政令,上述各地将实施应急管理预案。纽约州政府已宣布向受灾严重地区部署13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协助应急,并呼吁居民避免外出。
    1日下午,纽约市暂停了地面轨道交通等公共服务,所有公立学校也进入远程教学模式。纽约州多条主要道路已实施车辆限行措施,州政府运营的5个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也取消了1日和2日的预约接种。
    美国国家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日晚间,纽约市中央公园积雪深度超过41厘米,多地积雪深度超过50厘米。
    此外,纽约州长库默1日也宣布,纽约市及哈德逊谷和长岛等44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新泽西州也迎来强降雪,该州州长菲尔·墨菲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于天气将是“非常糟糕”,他呼吁居民在风暴期间待在家里。
    由于冬季风暴带来的恶劣天气,美国总统拜登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外交政策讲话,也被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还表示,总统将“确保联邦、州和地方官员在准备和应对天气紧急情况方面的密切协调。
    此外,由于暴风雪对东北部的交通造成了严重阻碍,上千次航班已经被迫取消,多家航空公司已为预订1日和2日航班的旅客,提供退改签豁免。
    持续的大雪导致纽约市拉瓜迪亚机场于1日关闭,并取消了所有200多次商业航班。纽约市紧急情况管理部门也于1日下午宣布,肯尼迪国际机场1日的航班全部取消。
    据FlightAware称,1日全国范围内至少取消了1640次航班,2日的航班也已经取消了440班。
    航空公司发布了退改签豁免并主动取消航班,这样他们就不会滞留旅客和飞机。
    从乔治亚州到缅因州,目前美国有19个州正处于冬季风暴的警告之下。
    在疫情期间席卷东海岸的暴风雪,也使从宾州到新英格兰的多个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被迫关闭。
    纽约市1日的疫苗接种全部暂停,疫苗预约正在重新安排中,包括曼哈顿贾维茨会展中心的大型疫苗接种点。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说,原定于2日进行的疫苗接种也将被取消。
    新泽西州 1日也关闭了MetLife体育馆的大型接种点,并将疫苗预约时间重新安排在本周晚些时候。
    除了纽约和新泽西州,康州、宾州、马里兰州、罗德岛州和维吉尼亚州也暂停了疫苗接种。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