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2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卖红肠“偷梁换柱”

这家一手店果然“有一手”

  晨报讯 (记者 叶芝花)1月27日,太原市民田先生向本报反映,其在位于太原市学府街的一手店(山大店)买熟肉,所买产品和销售单上的产品不符。本来买的是哈尔滨红肠,称重时却按儿童肠称,前者每公斤67.6元,后者每公斤87.6元,每公斤相差20元。
    据田先生讲述,他在1月25日10时左右前往一手店 (山大店)买熟肉,当时店里只有他和一名贾姓销售员。田先生在选购商品时,贾姓销售员向田先生推荐道:“哈尔滨红肠搞活动,原价87.6元一公斤,现价只需67.6元一公斤。”
    在贾姓销售员的推荐下,田先生选择了哈尔滨红肠、海带卷、白蒜肠、松仁小肚等9种产品,共计消费108.8元,索要小票后离开。晚上回家后,田先生无意间翻看小票发现,上面并没有哈尔滨红肠这一项,取而代之的是儿童肠,而儿童肠的价格要87.6元一公斤。
    田先生随即找贾姓销售员讨说法,对方支支吾吾、含糊其辞。见田先生一再询问,另一位店员把田先生叫到一旁安抚称:“这也差不了几块钱,我们再赔您一根肠行不行?”同时,又“解释”道,哈尔滨红肠和儿童肠的价签距离较近,贾姓销售员因前两天账目算错心情不好按错了键,不是故意的。
    面对这种解释,田先生表示不接受:“这不是简单的几块钱的事,他们这个店之前就被媒体报道过欺瞒消费者,多收消费者的钱。我这次是碰巧发现,说不定还有其他人被蒙在鼓里。”
    记者随后联系一手店 (山大店)店长了解具体情况。店长任经理表示已经了解此事,将随后与田先生联系。如果确实是店员的问题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店长愿意根据相关规定对店员作出处理,向消费者道歉及赔偿。
    截至记者发稿前,一手店 (山大店)如何处理此事,任经理还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