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三星“继承者”李在镕重新入狱

关键商业决策可能因此推迟或暂停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1月18日下午就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重审作出判决。韩联社说,这名三星“继承者”获刑两年半,当庭被重新收监。
    法院认定,李在镕向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顺利接班其父亲、集团会长李健熙,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李健熙已于去年10月去世。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14日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
    韩联社报道,起身听法官宣判时,现年52岁的李在镕凝视前方好一会儿,面无表情。法官离席后,他重重地坐回椅子上,跟律师交谈,随后被法警带走。
    调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特别检察组2017年2月指控李在镕向朴槿惠和崔顺实行贿298亿韩元。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同年8月认定李在镕部分罪名成立、行贿金额89亿韩元,判处他五年监禁。2018年,首尔高等法院二审认为李在镕迫于朴槿惠和崔顺实的压力“被动行贿”,认定行贿金额为36亿韩元,改判监禁两年半,缓刑四年,李在镕得以出狱。2019年8月,韩国大法院在终审中撤销二审判决,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对李在镕而言,重新入狱或许意味着接班程序被打断。一些经济分析师说,三星的关键商业决策可能因此推迟或暂停。这一全球技术巨头在后疫情时期的投资运营不确定性增加,改善公共形象的努力遭遇重挫。
  据《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