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救援进展:

已向井下投放给养和药物

  据新华社1月18日电(记者张昕怡、陈灏、张武岳)记者18日晚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现场救援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救援人员已经向位于“五中段”的11名被困人员投放两批给养、一批药物,后续将全力做好被困人员的营养支持、心理干预、医疗救治等工作。
    烟台市市长陈飞在发布会上介绍,3号钻孔17日下午贯通后,救援人员向井下投放了两批给养和一批药物,给养物资能够满足他们两天的生存需求;与被困人员进行了电话沟通,确认“五中段”现有11人被困、有人受伤。
    他说,救援指挥部将统筹公安、消防、卫健、通信等力量,保证3号钻孔贯通后的通道稳定,并全力做好被困人员的营养支持、心理干预、医疗救治等工作,使他们尽快恢复体力、精力。
    井下被困人员此前介绍,“六中段”也有1名人员被困。钻深629米的1号钻孔于18日贯通,救援人员采取敲击钻杆的方式尝试与井下人员联系,暂时没有收到回应。
    陈飞介绍,位于“六中段”的这名被困人员此前和“五中段”有过联系,但最近几天联系中断。救援人员正在投放生命探测仪,根据探测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同时,在科学论证、确保安全、与竖井清障工作做好统筹的情况下,依托已建立联系的被困人员,寻找营救其他失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