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情暖童心把爱带回家”

大同云冈区贫困留守儿童收到冬日爱心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部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通知》的要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使贫困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15日,由大同市云冈区妇联、共青团大同市云冈区委、大同市云冈区教科局、大同市云冈区民政局和大同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联合举办的“情暖童心把爱带回家”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冬日爱心包公益活动走进云冈区,向该区仝家湾小学、和瑞一小、平泉一小3所小学共捐赠羽绒服(含围巾、帽子、手套等)近70套,总价值近2.5万元。
    云冈区妇联主席高建华,共青团大同市云冈区委书记丁玎,云冈区民政局长康宏安,大同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会长冯建军,大同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炯,大同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常务副会长米学东及新闻媒体参与了活动。
    当日上午,高建华、丁玎、康宏安和大同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爱心人士一行十几人冒着严寒,先后为仝家湾小学、和瑞一小、平泉一小3所小学送去爱心羽绒服。考虑到疫情,此次捐赠活动改为简单的交接。
    在仝家湾小学,孩子们在操场上迎接爱心人士的到来。天气寒冷,爱心人士赶快忙活起来,抓紧时间把爱心衣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在和瑞一小捐赠现场,孩子们高兴地试穿新衣服。“过年我又有新衣服穿了!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那些关爱过、帮助过我的人!”和瑞一小的徐子玉同学试穿新衣后高兴地说。
    在平泉一小,孩子们在教室坐得整整齐齐,等待爱心人士的到来。换上崭新的衣服后,孩子们高兴地摸摸这里、看看那里,就怕把新衣服弄脏。
    高建华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这样的活动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授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这次短暂的爱心之旅,我们每一个人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动力。云冈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寒假特别行动,这份动力将激励我们奉献关爱、收获希望,让暖冬行动再次起航。
    冯建军介绍道:“2020年大同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共捐助贫困留守儿童数百人,总价值达十几万元,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御寒衣服等。对于留守儿童,我们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学习上给予关怀,心灵上给予引导,从而帮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健康成长。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对贫困留守儿童给与关照,让爱的火种世代相传,永不熄灭!” 冯建军/文袁建国/摄